忍不住幫班爸廣告一下,有興趣點影片的人請一定要看到最後阿。(班爸請不要恨我。)

班爸換了WIN7,支援升級,結果裡面的movie maker也可以支援m2ts檔了。

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班班小小年紀,已經用他靦腆的傻笑去跟人家聯誼了。

IMG_5622.JPG

但是沒多久被打槍了,哈哈。(可以看見小班班臉上隱形的三條線嗎?)

IMG_5621.JPG

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許多爸媽或許知道遊戲對寶寶成長的重要性,卻不了解什麼遊戲才適合自己的寶寶,其實,只要是符合身心發展進程且寶寶有興趣的遊戲,爸媽都可以試著陪他一起玩。

開心的遊戲就是好遊戲
愛玩是寶寶的天性,尤其對0~1歲的寶寶來說,遊戲幾乎就是他們一整天的生活方式。有些爸媽雖然想陪寶寶玩遊戲,卻往往不知道該玩什麼或是該如何開始,這大多是因為爸媽們把「玩遊戲」這件事想得太過複雜;事實上,能讓寶寶感到開心、有興趣的遊戲,就是最好的遊戲。自然學習是寶寶與生俱來的天賦,只要是寶寶感興趣的事物,他們都能從中學習到不同的東西,而遊戲就是非常適合寶寶的自然學習方式。台安醫院兒童發展復健中心組長江長奇表示,爸媽必須了解遊戲對寶寶的重要性,但絕對不能只為了提升寶寶的某種能力才陪他玩,而是應該將遊戲視為一種愉快的親子溝通方式,如此才能讓寶寶擁有快樂的遊戲經驗,從過程中自發地學習、成長。

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○ 每個孩子的發展里程碑不同

嬰兒期發展可由四大方向評估:粗大動作、精細動作,語言、社會生活能力。
然而,各時期可達成的發展里程碑每個寶寶略有差異,無法只以一特定時間點界定正當與否。

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寶寶滿4個月了,他開始關心周圍的事物,有旺盛的好奇心,會盯著媽媽看,喜歡把東西放到嘴巴,嘗嘗它的感覺,所以媽媽最好能配合寶寶的好奇心。到了第4個月,寶寶如果開始流口水,表示嬰兒的消化器官發育正常,可開始餵副食品,副食品又稱離乳食(或是斷奶食品),就是指離乳期間循序漸進喂給寶寶的食品。寶寶在滿1個月到4個月都可稱為授乳期,一切以奶為主,還不能稱為離乳期,那什麼是離乳期呢?離乳期就是開始準備離開母乳,學習食用固體食物的階段,從5個月開始到1歲。在還沒進入離乳期之前,又稱離乳前期,可開始喂寶寶簡單的流質來適應。

判斷寶寶可以開始進入離乳期的特徵

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