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,本來是想要用悠閒一點的心情,記下這一陣子的孕記的。
但是眼睛還黏著從會計事務所帶回來加班的檔案,拼湊著各種分類的線索,抽絲剝繭地很是刺激。一晃悠,又是將近兩個小時過去了。
時間就是這樣,要嘛妳過得無聊到逛網路逛到頭痛,東西擺在那裏不想整理,要嘛就是腦袋裡塞滿action items,讓妳從早到晚的動個不停,沒得休息。
閒的時候嫌自己快要發霉,忙的時候卻討厭身體透出的疲累想偷懶,人就是這麼矛盾。

不論是動是靜,我都可以保有清淨心就好了。用心做過去,做完不掛礙。一個時間就想一件事情,就連休息都是心情清爽的休息,做事成敗與否沒有得失心,這樣多好!

************
這該是一篇孕記,沒錯。我要該要聊聊小魚的。
自從台灣的家人知道我懷孕了以後,坐飛機過來的零食用物就一箱箱拼拎乓啷載過來。連空運的運費我都還不清楚,家裡人就這麼不計血本地把心意傳遞過來。
今天收到了宗翰妹妹寄來的包裹,看到聽胎心音的機器,我啞然失笑。他妹真是對我太客氣,精明如她,一定知道這機器是從美國運到台灣的,也不好跟我明說在美國買就好了,就咬牙在台灣買了,包一包又寄過來。台灣的花生糖和草莓果醬,還有梅子也包得很安適妥當。

……我就是這樣,散漫迷糊,但是卻十分幸運。總覺得自己付出地很少,但周遭就是有一群比我精明能幹的家人朋友很不計較地體貼維護著。

謝謝你們,真的。

************
十三周又兩天,我們就意外地得知了性別。和宗翰的打賭賭輸了,一瞬間是有點傻住的,怎麼我夢見的是個女娃娃,卻變成小男生?兩分鐘後我就釋懷了,男生也好,女生也罷,都是我的小魚,健康最重要,性別,又有什麼關係?

倒是宗翰笑瞇了眼,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。醫生還幫我們在螢幕上打上註解:
It’s a Boy!

yen6.jpg

回來看見湘的baby是個女生甜心,我還在想在古代,說不定我們可以指腹為婚了,哈哈。

算一算懷孕已經三個多月了,現在每天都塞下很多食物,又要注意營養均衡。宗翰天天喊現在是一王一后一長工,的確他是比平常擔下更多的事,早上中午雖然大部分時間還是我做飯,晚上我的體力通常已經不行了,他就讓著我,幫忙煮飯。就算我食慾不振,也沒有怨言,天天恨不得能塞多一點營養的食物給我。

肚皮有的時候還會左邊大右邊小,看起來很滑稽。

小魚,你真的很幸運,希望我可以平安順利地生下你,跟大家見面,到時學會大聲叫人家姨,姑姑,爸爸,和阿公阿媽!

yen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