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了之後,反而比當初等待懷孕時忙多了。

我跟老闆寫信坦白了我懷孕的事,他回我說: It is absolutely all right to be pregnant. I think you are a great asset to Triangle Accounting. And you will always have a job from Triangle accounting. I hope you can still work for us after you have your baby if you have somebody to take care of your child.

說不感到虛榮是騙人的。但我的確是很努力。

要陪常常喊著覺得被冷落的宗翰。會計事務所的事,佛堂的事,想要準備CPA考試,想要定期寫的金剛經筆記。

我變得好貪心。寶寶乖乖地呆在肚子裡,生活上可以去做的事漸漸變多,被其他人需要的自我滿足感…。來到美國後,我從未如此感覺到忙碌的甜味。準備考試,念了一年的書,當時的我又苦又澀地吞下完全不熟悉的東西,英文,人際,專業,和宗翰的相處磨合。

記得有一天從學校回來的傍晚,我突然停止抱怨繁重的課業,打不進的朋友圈,很認真地跟宗翰說,我想,我可以在這裡生存下來了。以後,你決定要去哪,我不會反對,我就去哪吧。

那一刻,應該是昂貴的學費和數不完的眼淚終於得到了報償。呆在美國,不再是讓我胸口疼痛的根源,我開始學會去欣賞這個和台灣全然不同的環境。

這裡的空氣很好,樹多到你覺得本來天地就該是這樣,天的顏色和word打文件時的背景一樣藍,人們單純直接,絕大多部分都是友善熱情的。雖然沒有夜生活,但是有舒適寬敞的房子,和品質良好的家庭生活。看著相機拍出來的相片,有的時候才真正驚覺到妳真的站在美麗的風景圖畫裡面。

而現在,我奮力揮霍生下小魚前的時光,汲取外面的空氣和知識。吃得很好,睡得很足,走路小心,享受著宗翰的小心翼翼。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幸福的女人和媽媽。也想不到再冀求更多了。

這應該是一篇孕記。也許我最該謝謝小魚? 他是一個好孩子,如果不是他的體貼,他帶來的好運,我怎麼會這麼幸福呢?

明天就要再去照一次超音波(應該是產檢中最後一次照超音波了)。目前我和宗翰也抓不到聽胎心音的訣竅,加上寶寶太小我難以感覺到胎動,明天確實又有一種要開獎的感覺= =。希望寶寶一切平安,有乖乖長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