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不是胎動(19W)? 湘以前說肚子裡面會有戳戳戳的感覺,我現在偶爾會有肚子裡面有東西碰到肚皮,但是頂多連續兩下三下,就沒感覺了。也許是因為周數還少。

上禮拜會計事務所很忙,委託人是一家餐館,養育著一個四歲的小朋友,但是患有自閉症。我聽見媽媽對查稅官說,我們家的經濟狀況不是很理想,連想送這孩子到專門的幼稚園都沒有錢…。孩子到現在一句話都來不會說…。想要大小便什麼的也不會表達…。媽媽的聲音懺抖著哽咽著,我站在旁邊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父母將自己的孩子狀況攤在陽光下,希望可以少罰點稅,讓孩子能受到更好的照顧,這是一個怎樣的心酸?

我跟宗翰說了情況,宗翰只說了一句,那妳好好的做。所以我沒班的時候還跑去事務所拿資料,他也沒說什麼。

我去那家餐館幫忙整理帳目資料一天。媽媽告訴我,孩子還不會叫爸爸媽媽,也不肯正正地看著他們,他的目光總是偏向一邊,無法跟人培養人際關係。

她還說,孩子每天早上都要送去醫院做復健之類的事,保險公司眼看這樣燒錢,有拒保的打算,而他們只是開一家小餐館,醫藥費根本無法自力負擔,她有打算把孩子送回大陸接受治療…。大陸有親戚幫忙照料,他們留在這賺錢。

宗翰說,如果是他,他一定會超難過的。又說了一次妳要好好的做。

那媽媽還說,孩子兩歲之前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問題,一直到兩歲,發現孩子還沒有開口說話,才去做的檢查。媽媽的五官很細緻,但眉頭深處總有一種解不開的,難以對外人言說的愁。這樣的愁讓我分辯不太出她的實際年紀。

得知我懷孕,餐館主人特地吵了一道豐盛的炒麵配炸蝦,下午茶請我喝雞湯,晚上又打包了一堆菜叫我帶回去。我盛情難卻地通通接受了。

我的小魚還在肚子裡,他的未來是如何我無法得知,我只希望他可以健康平安,知足,好行布施。大富大貴不必了,以後不要讓懷他的媽媽因為他流下傷心的眼淚就好了。

又寫下一堆好像和小魚不相關的孕記。但是,今天這樣的心情,我希望自己不要忘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