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已經邁入第三十一周了。

現在的科技很發達,可以模擬出現在寶寶在肚子裡的3D長大情況。三十周的圖案裡,一個表情安詳的孩子,閉著雙眼,將拳頭握著放在胸前,曲著身子疊著雙足,連著臍帶在我面前規律地轉著一圈又一圈。

孩子,你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動作,看起來是這麼的天真無邪。是否你也在耐心等待,我倆相見的那一天?

事務所的工作如此吵雜,我帶著你每個禮拜轟轟轟地衝進戰場,你老爸自己就像個小孩子,也是片刻不得安靜,常常胡攪蠻纏得緊。不知道你在我的肚子裡,會不會待得委屈了?有沒有好好長大呢?

我也想知道寶寶現在的頭圍或腳長什麼的….,但是我現在在美國。美國的醫生在全部的產程裡只會照兩次超音波,如果要檢查是否有唐氏症會再照一次。現在只是驗個尿,量量體重,肚圍正不正常之類的。宗翰就以這些指數為馬首是瞻,太重時就勒令少吃,結果一個月只加了一公斤,肚子看起來很小之後他又緊張了,開始要讓我吃東吃西,我估計下禮拜我產檢又要體重增加過快了= =

兩個禮拜前,我還問了醫生,到生之前都不會再照嗎? 答案是肯定的。那怎麼曉得到時胎位正不正? 醫生說他們其實只要用觸診的就會知道。除非有問題,才會動用到超音波。保險公司是不會容忍不必要的醫療措施和浪費的。

所以我只能看模擬的圖像過乾癮了。

我堂哥的老婆也快要生了,大約是過年之後吧。現在大家的孩子都生得很晚,堂哥已經34歲了,我二叔大約已是等這個孫子等很久了。

幾天前和同事聊天,她說她當年在大陸生小孩根本就沒被打止痛,生的時候先生也不在身邊,就在那邊痛得死去活來,覺得就像是快死掉了。我聽了肩膀都縮起來了,再過兩個月就要生了,幸好這裡有止痛藥。一個客戶跟我說一定要多走路,他老婆生三個,都是半個小時就生出來了,想進去產房看都來不及= =

昨天晚上聽到一個更驚悚的。另一個同事的朋友難產,不得已最後選擇剖腹,麻藥都打了,剖下去才發現麻藥對她根本不起作用。怎麼辦? 箭在弦上了,孩子還是要生阿!

宗翰現在每天都會問我寶寶有沒有踢。他最近倒是踢得很勤奮,有的時候還會踢痛我,每天半夜爬起來上廁所我也已經漸漸習慣了。我算是很幸運的,寶寶沒給我什麼不適。害喜也只是兩個多禮拜,失眠也是一陣子就好了,腳也沒有抽筋,只有鼻子現在黏膜容易充血,躺下去會鼻塞而已。

總而言之,他真是一個貼心的寶寶。希望我生產時他也可以乖乖的不太折騰就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