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937.jpg   

 

婆婆和小姑回去台灣之後,開始忙碌的生活。

原本班班有四雙手可以抱,阿嬤姑姑疼班班當然不在話下,都搶著輪流抱,我也樂得減輕了不少負擔。我坐月子期間,飯是阿嬤煮,班班的衣服紗布巾阿嬤一件件手洗,半夜我餵完母奶阿嬤還幫忙打嗝兼哄睡,班班的洗澡活也是阿嬤一手包辦。還要天天打包尿布的垃圾去丟。

後來大家看見阿嬤的眼白都變得紅紅的,明顯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。阿嬤還一直說自己不累,害我很過意不去。

以上看來可知,我這幾天就是將以上的活通通都包了。加上兩到三個小時餵母奶。四雙手變成一雙半,因為老公天天要出門去實驗室。

班班每天到了六點就會開始很清醒。開始活動全身加撒嬌要人抱。所以我也跟著早起。他肚子餓的時候餵奶(有活動手腳的話通常是每兩個小時)。而睡覺的時間就是我幹其他活的時間了。六點多以後弄早餐,偷空準備午餐的材料,洗班班的衣服紗布巾還有包巾,加上換班班的尿布-------現在他大部分的便便都是在早上恩出來。

下午好不容易班班會睡一個較長的覺。我當然是趁機跟著躺平。大約三點到五點之間班班要洗澡。就算他還睡著我也會把他搖醒。他睡眼惺忪的樣子真的好可愛。不過開始醒了之後就知道肚子餓,澡就會洗得該該叫。

晚上弄晚餐。偶而我還需要再洗一批衣服或紗布巾先晾,不然隔天洗大人的衣服晾的空間會不夠。然後自己洗個澡,擦擦乳液,一天就過去了。

半夜還要餵餓醒的班班。小朋友會因為需求的不同發出不一樣的哭聲。想要人抱是小小聲的撒嬌音,大人不理的話會漸漸該得更大聲。肚子餓是直接放聲大哭。肚子有隔沒打出來,幫他拍到一半會有掙扎音。

結論是:每個母親都曾經是青春無敵的少女,但是生兒育女後,不變成歐巴桑也很難。

來說說班班最近的變化好了。

-----哭的時候已經可以分泌眼淚了。剛出生的時候分泌的是眼屎膏,有的時候哭一哭眼睛都張不開了。
-----日夜已經可以分辨了。雖然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。晚上他餓醒都是吃了就閉上眼睛繼續睡,白天則會眼睛睜得大大的要人家抱。
-----頸子在拍隔的時候可以撐起比較久的時間。
-----開始喜歡吃自己的手指

可以在家帶小孩,看他一點點長大,我真的很幸運。雖然他最近的撒嬌法哭鬧變多了,我和爸爸抱到都快鐵手,雖然他每天要洗的衣服紗布巾堆積如山,每天我都要抹點乳液到乾燥的雙手,但當我看見他睡得香甜的模樣,我還是忍不住地感到幸福。



小魚班班,你要好好吃,好好睡,好好長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