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一邊抱著班班,一邊看了Lie To Me(別對我撒謊)。我滿喜歡裡面的Dr. Lightman,覺得他囂張地很好看。可以一眼看出人家有沒有說謊畢竟還是很酷。
第一季開始播時我就已經追著看了。

4befb814d1486.jpg
最新的一集是說一個從伊拉克回來的的士兵,得了PTSD(Post-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),他從戰場回到家後常常懷疑有人要暗殺他。


心有戚戚焉阿。不過班媽沒有他那麼慘啦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我懷疑我得了PMHD (Post-Mommy Hearing Disorder),名字當然是我自己亂取的。因為班班只要離我五尺之外,我都會有一種好像聽到了班班哭聲的錯覺。

這個病說嚴重也不嚴重啦。只是會看見一個有點掛著黑眼圈的媽媽跑上跑下,半夜還起床好幾次看看睡得渾然不知,好夢正酣的班班大王。

那天打完預防針後,醫生強烈建議我們要讓孩子自己睡嬰兒床。原本班媽為了餵奶方便,就跟班班睡一張床,班爸則被踢到另一個房間,因為他白天還要去實驗室,身上也沒奶,吵他起床也是白搭(班爸為此還有點得意)。

班班因此開始自己睡在嬰兒床了。班媽為此很神經病地有點感傷,班班已經開始要變成一張風箏了嗎 (見記得/不記得)? 接著我的PMHD連半夜都會發作。我看我也需要一個Dr. Lightman幫我治一下病,折騰死我了。

主要是班班根本沒怎樣,我根本就是杞人憂天加徒勞無功。

記錄一下班班一個月到兩個月的變化好了:
※可以注視媽媽,對著媽媽笑了。喜歡看著嬰兒床上的旋轉車車。
※搔癢或用愉快的聲音跟他玩也會笑。
※半夜最長可以睡到將近六個小時。
※會塞拳頭到嘴裡吸或舔,但是根據觀察,還沒有把這件事當成很HIGH的娛樂。
※開始練習抬頭。他對此非常的Frustrated.兩分鐘就該該哭,掙扎的樣子像是在 泥濘裡爬行。

最後附上一個我在youtube看到的影片。雖然很久之前就看過,但再看一遍還是忍不住嘴角抽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