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爸前幾天幽幽地跟我說,他覺得他老了

我瞠目望著他。(OS:不,其實你只是胖了)
 

認識班爸的人都知道,他一向認為自己青春無敵,常常很不要臉地告訴人家他今年十八。只要有人說他看起來很年輕,他就會在那以他的娃娃臉自鳴得意很久。

怎麼,今天下紅雨?

實在是我們都覺得小朋友長太快了。好像過了一個晚上,或是幾天,寶寶都在以我們驚訝的節奏成長。不只是身高體重,還加上他和外界漸漸搭上橋樑的速度。兩個多月,他已經從一個皺巴巴只會哭的小傢伙,蛻變成皮膚白泡泡幼綿綿,能對妳發出無敵微笑的班班王子了。

IMG_3743.JPGIMG_5335.JPG

這小子現在正在無敵地青春發芽阿。班爸你只好老了。

那種感覺就像是老師在妳面前趕課,速度快到讓妳來不及把筆記抄下來。
咻一下就過去了。徒留妳因為沒抄到的滿肚子不甘心

於是,不打算缺課的班媽還是補記了重點總整理。

班班的眼睛可以盯著東西追了。可以感覺到他看得越來越清楚,也比較有耐心盯著看十分鐘。會跟著聲音轉移視線。看見你出現在他面前,會笑的很開心。

IMG_5570.JPG

有空想到會吃手指。

IMG_5372.JPG

可以坐得比較好了。但還是要小心脖子。

IMG_5383.JPG

握力增加。

IMG_5448.JPG

會試著伸手抓,但是力氣還不夠。

IMG_5453.JPG

脖子可以挺直一陣子。現在可以在班媽的懷裡東張西望了。

IMG_5463.JPG

很討厭撐脖子的運動,一翻身必哭。班爸班媽每天都為了誰當劊子手爭執不下。我們最後還是買了Boppy Pillow給他用,雖然照哭,他練習抬頭的時候會比較不費力。恩典牌的Activity Gym也漸漸派上用場。

IMG_5597.JPGIMG_5592.JPG

目前最長紀錄是晚上睡六個半小時。

*************


其實,哪個孩子不是這樣長大的呢?我們所經歷的,不過也和其他千千萬萬的父母一樣。會抬頭,會看見,這些平平無奇的小事,為什麼爸爸媽媽都這麼慎重其事地記著開心著,有時候我自己都想,這是不是太沒梗了?

但,我每天就像看著實境秀的電影,感覺他的體溫,信任和依賴。再多的育兒經,也不會給妳一個黏膩的擁抱,一個迷人的甜笑。

就像大家都說生孩子夭壽痛,但是妳要自己生過才知道有多夭壽。


而這份痛苦或甜蜜,難道不值得一再訴說嗎?


 

(我應該早去參加那個"看了就想生"的百萬標語賽的,對吧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