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爸從kids exchange回來後,興沖沖地在路上打電話給我。


班爸: 班媽,你猜我衣服共買了多少錢?
班媽: (心中生起不祥的預感)五十塊?
班爸:怎麼可能那麼少?
班媽: (果然!)你還是直接跟我說好了,到底多少錢?
班爸:九十塊!
班媽: …………(沉默了一會兒)請問班班是有三個頭六隻手和六隻腳嗎? 你瘋啦買那麼多?!
班爸:(慷慨激昂)這是代表我滿滿的父愛!
班媽: …………(冏)這代表你的父愛已經滿到溢出來了啦!!!!!!

**************
換算成台幣,九十塊美金大約不到三千塊。但班媽這麼大驚失色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Kids exchange在北卡每半年舉辦一次,為期一周。規則是這樣的,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將不需要的小朋友用品集中送到會場去賣。價錢自訂,也可以選擇沒賣掉的話,要拿回去還是要捐給慈善機構。你可以來當義工,那就可以第一天來挑,再隔天就是賣家可以入場買,第三和四天才開放給大眾,最後一天全場5折。賣不完的,賣家可以拿回去或就捐給慈善機構。

所謂小朋友用品,你可以想到的都有。衣服帽子圍兜兜襪子不用說,玩具澡盆嬰兒推車擠奶器自然也有,嬰兒床書架盪鞦韆妳都找的到。反正你可以想到的,來這裡買就對了。

IMG_5696.JPG

價錢?自然很優惠。一塊錢美金買到還很新的二手衣是很正常的。全新的連標籤都沒拆的新衣服也很多,只要你耐心挑,不怕沒好貨。

班媽上午先推著班班去逛了一趟,買了一些班班的玩具,有聲書,和幾件質料很好的外出褲。$59大洋。稅後$63。大概是台幣兩千塊上下吧。
先來看看班媽戰利品。

IMG_5609.JPGIMG_5610.JPG

幾乎全新的FISHER PRICE學習桌,只要十塊錢大洋,真的很便宜。

之後天氣太熱,下午班媽在家陪班班大王,班爸單槍匹馬揮灑他的父愛去。
班爸到底買了多少件?看照片吧。

IMG_5613.JPG

好幾件衣服吊牌都還在呢。總共是三十件整。班爸你好樣的!

***********
班爸後來跟我confess,說在他旁邊的美國媽媽都用一台小拉車在載,買的是他的兩倍三倍,他看得熱血沸騰,想說對兒子的愛,怎麼可以輸人家!所以就……

明明就是自己愛買,講那麼多。

不過是真的很划算,我們把班班下半年的貨幾乎都買齊了。班爸挑了很多質料很好的外出服和外套,最貴也只有十塊美金。我們的買法真的不算誇張,這裡放上幾張到底人家怎麼買的…..。

IMG_5697.JPGIMG_5699.JPG

後來我上網google了一下,好像其他州沒有kids exchange這樣的活動?我覺得很值得推廣耶!賣家把不會用到的東西便宜賣給需要的人,不然就捐給慈善機構,這麼好的概念,其他地方沒有真的很可惜。


依我看,台灣政府也該定期辦一個這樣類似的活動。花一百萬買標語就可以想讓人生小孩,太不切實際了。養小孩的花費,才是想當父母但不敢生的人,最重要的關鍵。

舉例而言,上網查了一下,我那個美金十塊錢的fisher price寶寶學習桌,全新的就要台幣三千塊左右,甚至Activity Gym也要三千,真是嚇死人的貴!這兩樣東西的錢,已經比我跟班爸買的這堆東西貴了。如果再計入美國和台灣不同的薪資水平,我們怎麼能怪台灣人不敢生小孩?如果沒有解決這個根本的問題,想十個標語也沒有用的。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