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05.jpg

今天的班班,如同以往的可愛。摺衣服的時候,他幫著我拎起一件件衣服,笑嘻嘻地遞給我,我說謝謝,他也口齒不清地回謝謝。

每一天,都像珍珠一樣美好而珍貴。從開始翻身,到爬來爬去,扶著邊邊站起來,推車車,放開雙手走去拿東西,也不過短短幾個月。從八個月開始的爸爸,到現在的爸爸媽媽爺爺(牙牙)奶奶阿嬤姑姑(嘟嘟)謝謝是阿ㄇㄢㄇㄢ,和一堆聽不懂的%$#^&%#加同時慷慨激昂地指天劃地。

IMG_0587.JPG  

求救的時候叫媽媽奶奶,高興的時候一直叫爸爸 。我們家的班班,每天都在長大。

聽得懂拍手,kiss bye,no no no,來來來,抱抱。一邊可以比出對照的sign language。一問是不是阿,會說,是阿。
某天還對阿公比來來來,然後伸長兩隻手要給抱。阿公很樂。

IMG_1093.jpg

IMG_0723.jpg


還會想要拉抽屜,開門,按遙控器,玩一切沒看過的東西。

我喜歡抱著他在床上打滾,搔他的癢,他總是咯咯咯地笑,忙不迭地閃躲。下一個伸出雙手想擋,不過當然是破綻百出。哈哈,怎麼擋得住我勒….?

時光無法凝結。班班還在以飛快的速度成長著。過不了多久,他會越走越穩,獨立上學,有很多朋友,越來越成熟。我將會看到他越來越多的背影。
如同我的母親看我的背影一般。

這樣的黏膩時光,一輩子就這段時間吧。真的好珍貴阿。

IMG_1147.jpg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