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7.30 班爸的情敵

今天班班不太愛玩玩 具,倒是愛上了跟我玩抬抬腳,拉拉手和搔癢遊戲,親親臉頰他也很喜歡。令我不禁感嘆,親班班還是比較有成就感,親一下笑一個,而且接著還會露出期待的表情,好像在 說:"我還要~~"       真的好可愛阿!!

再說,班班的皮也比較嫩。難怪班爸一天到晚說班班是他情敵阿,哈哈!

班班今天很泰然自若 地抬了快八分鐘的頭,一邊笑嘻嘻地看班媽,從開始不哭到現在,也才十二天。

2010.7.29 一陽指

班爸說班班把 單獨一根手指頭放進嘴巴裡面咬了,不是啃整隻拳頭喔。

其他沒什麼事,今天他好吃 好睡的。

2010.7.28 男性本色

班班現在看到人的臉 很會笑,今天一位剛來北卡的學妹來借住我們家,班班一直盯著人家猛傻笑。班爸只得意地覺得班班果然是男性本色!(小孩子懂個屁阿~)

今天一邊煮菜,一邊 轉頭看見班班已經把掛到他前面的玩具抓來啃了....(驚!),嚇得我趕快把玩具拆下來用喝的水洗乾淨再掛回去。

可以開始感覺班班懂 得享受抬頭的樂趣了,一天一天地,他可以撐住的時間越來越長了。所以,孩子會自己長大,我們要做的就是莫急莫慌莫害怕。

2010.7.27 10:58 PM 班班要滿三個月了

三個月前的這個時 候,我正在陣痛。三個月後的今天,我卻覺得這一切不只三個月。

班班今天的右 手也打開伸展了脖子在Boppy pillow上可以抬將近90度

今天太累了,就這樣 吧。

2010.7.26 爸爸不是貝多芬

一直以來班媽就很想 捕捉班班的一個表情:委屈癟嘴要哭不哭的瞬間,但那真是可遇不可求。因為在那0.5秒後,班班就會哭了。即使妳知道那表情超可愛,也不可能在0.5秒內架 好相機。更無法預知小班班何時感到委屈,忍著要哭不哭的時間。

但是班爸是個天才, 班媽辦不到的事,他辦到了。而且是依靠他與天俱來的天分(?),讓班媽拍下了珍貴的瞬間。

班爸唱歌給小班班 聽,五度五關,班班一聽就哭。尤其是秋蟬,唱的是風雲為之變色,草木為之含悲,班班自然抵擋不住他的威力,班爸五唱五停之間,癟了五次,哭了五次,看的班 媽是狂笑不止。

班班,乖,聽聽就 好,千萬不要學爸爸,不然以後,就換我幫你哭了。

2010.7.25 班奴歸降

班媽努力實行百歲, 為期三天兩夜,班爸說話了。

總而言之,我們都察 覺到班班在白天變得比較不快樂。因為半夜哭到全醒,他反而睡覺的品質更差了。既然他已經可以撐七個小時,凌晨五點與六點,實在差別不大,更何況他迷迷糊糊 吃完還可能倒回去睡,全醒大家反而更累。

只覺得,班班已經很 乖了,半夜餓哭都是吃完直接睡,現在我們只是需要再給他一點時間。現在大不了我就是在白天微調一下吃奶時間便好了。

但固定四個小時左右 餵一次,吃完就盡量陪他玩,之後累了就讓他睡,真的是很好的建議。班班白天的作息,開始不再那麼亂無章法了。

昨天半夜他餓了我就 馬上餵,今天醒來後他一整天心情都很好,還可以一個人靜靜玩一陣子,讓我煮飯。

班班今天盯 著自己的左手,一邊一根一根地活動手指頭。另外兩隻手偶爾可以有意識地碰在一起,但是好像還不來電。這個禮拜他用手碰觸的進展很大,天天 都可以感覺到他又進步了。

 

2010.7.24 班班的逆襲

今天早上班班四點五 十五起床哭,我忍了十五分鐘,衝過去餵奶。照樣的滿眼眶的眼淚,加上全然的清醒狀態。

於是從五點多陪他玩 到七點,班班大王甘願去睡了,我累趴回床上。沒多久班爸要起床準備出門,想到他最近也很累,我還是乖乖起來弄蛋炒粄條給他。之後班班就醒了,又要抱又要陪 玩,九點多睡著,十點挖他起來去參加圖書館的baby time。

可能太過熱鬧滾滾, 班班在活動到一半,就投降睡著了。回到家精神好了,就一直要人抱,不然就該該叫。

班班一定是記 恨媽媽過了十五分鐘還不理他,進行轟炸性的逆襲了。我只覺得今天被班班和班爸兩個人車輪戰,因為我待會還要煮晚飯。

班班可以伸 手觸碰玩具,並玩一會兒了。

2010.7.23

 昨天晚上下定決心,晚上睡覺期間先從 忍十分鐘不去餵他開始。昨天白天通通按照四小時一次,分別是六點,十點,下午兩點,晚上六點和十點,十點的那一攤他已經是一邊睡一邊吃了,我還把他搖醒吃 另一邊才給他睡。

結果他醒來哭的時間 已經凌晨是四點五十,伊伊嗚嗚地十分可憐。全然清醒的我緊盯著時鐘,十分鐘一到就衝過去,打開燈一看他已經是滿框的眼淚了。唉。

班爸說他已經撐了七 個小時,很不錯了。我也是這麼想,但是要白天維持四個小時的規律,班班要更加油到八個小時才行,今天晚上還要繼續當劊子手,行刑的時間是十五分鐘。

很多人都說孩子多多 少少要給他哭一陣,肺部才能擴張開來,我也同意,但是以一個全職媽媽而言,我還是得克服不去理他的罪惡感。

2010.7.22

 班班的手可以過中線了, 今天第一次趴了五分鐘沒哭,口水越流越多,想到就吃手。我在swing前面架了幾個小玩具,昨天他已經會看著,做有一下沒一下的試探性碰觸,但嬰兒床上的 旋轉車車和小香包老虎還是他的最愛,他可以盯著笑半個小時。

設定四個小時吃一次 奶因為晚上沒法撐八個小時,讓我有點難以固定時間。今天再努力吧。

決定今天來做一些功 課放在部落格裡,當做未來參考用。

2010.7.20

施行了一整天,想不 到班班其實真的已經可以白天整天都四個小時吃一次奶了!原來我以前都只給他餵到六分飽,看到他笑又手舞足蹈,就覺得他吃飽 了,沒繼續餵下去。唯一的沒做到的是晚上還是只撐了六小時。班爸原本和我商量好,為了讓他有好的睡眠,一定要撐著讓他哭一個禮拜,讓他適應晚上八小時的 schedule。但是半夜他肚子餓的哭聲真是大如洪鐘,淒慘無比,我五分鐘都沒撐下去,還是給他餵了orz。六小時,大約還差兩小時,但我真的不忍心眼 睜睜讓他肚子餓,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阿。

 

2010.7.19

班班今天直直地舉 起他的右手撐了十秒鐘,以前他都只會上下不斷揮動的說。一點點小進步,還是讓我們很高興。這是會伸手抓東西的起跑點阿!

開始想要給班班規定 吃奶的時間,四小時一次,不過班班實在餓到哭的很可憐,今晚剛下的決心還是宣告失敗了。再接再厲吧!

2010.7.17 & 7.18

這幾天都帶著班班出 門Kids Exchange真是太盛大了,我從沒在北卡一次看過那麼多人!!禮拜六的圖書館baby time很好玩,班班還一直盯著小baby蘇菲姐姐看,一邊笑嘻嘻地示好,小姐姐看到比她小的班班,也開心吱吱叫。這根本是嬰兒聯誼嘛!

但連續幾天出門,搞 得大家都很累。

班班今天第一次用boppy pillow翻身不哭了


2010.7.16

班班最開心的時間是 早上剛睡醒的時候。最喜歡的事是看著嬰兒床的旋轉車車,還有看到班爸班媽的臉。現在他看著車車,同時還會手舞足蹈,一邊伊嗚伊嗚地說話和笑。前一陣子還只 是盯著看的說。

他也喜歡被我們扶起 來坐著。大概覺得爸媽的臉不用垂直九十度了吧,哈哈。

2010.7.15

班班收到社會安全號 碼了。美國 政府的效率真的很慢,到現在班班的出生證明還沒收到。朋友說要足足等上三個月。

明天要去kids exchange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 買...例如冬天的外套,玩具,書。

禮拜六聽說圖書館固 定都有給小朋友說二十分鐘的故事,很多媽媽都會去,我們也打算帶班班一起去聽,雖然他也不懂啦,哈哈!

2010.7.14

今天把班班三到六個 月的衣服翻出來洗。可以理直氣壯的全面換新裝,班班好幸福! 時間過得好快,他也長高十公分了。我要是兩個月可以長高個五公分的話一定樂翻天(OS:等下輩子吧)。

2010.7.13
我 出運了!!班班昨天晚上睡了六個半小時,兩個多月來第一次一覺到天明。
班班還是不喜歡做抬頭練習,一給他翻身就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